研究:大白鯊徘徊珀斯水域達數月之久

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大紀元2011年03月31日訊】(大紀元記者楚雲飛澳洲珀斯編譯報導)漁業部門最新的標籤計劃第一批結果揭示:大白鯊在珀斯水域徘徊達數月之久。這個結果對大家公認的,西澳水域只是大白鯊往返於南澳、南極、印度洋和南非之間的海洋高速公路一說提出了挑戰。

漁業部門辦公室安裝了20個聲波接收站來監控標籤過的大白鯊在珀斯水域的活動。這些站點分佈在從 Ocean Reef 到Garden Island 和 Rottnest Island之間。

數據是從世界一流的的設備中收集到的,但是漁業部門總裁斯圖特史密斯(Stuart Smith )告訴星期天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 ),一些大白鯊徘徊珀斯海灘水域達數月之久。他說:「結果很有趣,我們看到一些鯊魚旅行超長距離,活動範圍相當寬廣,而另一些鯊魚卻只在很小的區域逗留很長時間。」

「我們偵測到一些鯊魚很多次都是在同一相對小的水域裡,它們會徘徊數月之久。很可能它們實際上就是待在那裏的。這也許是因為那裏有很多食物,或者是它們生病了不能穿越很長的距離。」

漁業廳從事研究的科學家和鯊魚專家羅裡麥考利(Rory McAuley) 說他們歷時兩年的(研究)項目也許能夠揭示一些關於這種這種難以捉摸的動物的一些新的信息。

如果做了標記的鯊魚被偵測到接近珀斯海灘水域,衝浪救生者會接到通知。

距今為止,有超過70尾大白鯊被裝上了微型聲波發射儀。當已標籤的鯊魚在附近經過時,聲波接收器會記錄下來。數據的傳送是經過衛星幾乎同時到達的。

接收到的數據並不能告訴我們有多少鯊魚在附近,但是史密斯轉述一位西澳職業漁民的話稱大白鯊的數量有增加。增加的鯨魚數量可能也會使鯊魚的數量增加,他說,如果鯊魚的食物增多了,顯而易見你會看到它的數量也會多起來。

史密斯並不認為會發生大量大白鯊攻擊人類的危險。他說,如果你處在它們的環境中,它們很可能只是圍著你轉一轉。但它們的確讓人覺得是個危險。

奧巴尼(Albany)鮑魚潛水員布賴恩瑟(Bryan Sell )說,毫無疑問大白鯊數量在西澳水域有增加。上個月,西澳49歲的鮑魚潛水員彼特克拉克森(Peter Clarkson)在南澳卡峰海灣 (Coffin Bay )遭到兩頭大白鯊的致命攻擊而死亡。

Read more...

「魟魚展翅」飛上船? 被壓遊客:黏呼呼的

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發生一起離奇魟魚「飛」上船的意外事件;據了解,一隻重達300磅(約130公斤)的魟魚突然跳上遊客的船,剛好壓在女遊客珍妮(Jenny Hausch)身上,所幸目前得知她毫髮無傷,而對於被「魟魚壓身」如此特別的經驗,她只表示,「黏呼呼的!」

據了解,40歲的珍妮(Jenny Hausch)被跳上船的魟魚撞倒在甲板上,雖說她3名小孩目睹一切,但卻因不知如何是好,只能讓魟魚就這樣壓在媽媽身上長達3、4分鐘。

對此,珍妮表示,她在被「壓」之前才捕捉到難得的「魟魚展翅」照片,沒想到,過沒多久牠就「飛」上船了;此外,珍妮強調,牠是一個相當美麗的生物,但「黏呼呼」的感覺實在不太舒服。點擊這裡看原文→英國《每日郵報》

↓重達300磅(約130公斤)的魟魚突然跳上船,剛好壓在珍妮身上,所幸目前得知她毫髮無傷。(圖/擷取自dailymail.co.uk)

Read more...

總網頁瀏覽量

About This Blog

Just About Sh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