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榮 鮫鯊烯天然頂級保養品推動者 多元經營受好評

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鮫鯊烯是人體肌膚中不可或缺的成分,是我們人體裏的重要元素之一,分佈於全身鮫鯊烯是一種絕佳之保濕、柔軟劑,,因與我們人體皮膚表面的自然成分接近,更讓我們人體肌膚容易吸收,就像是在皮膚的表面,築成ㄧ道天然的保護膜,可保持肌膚柔軟與彈性、防止水分的蒸發。同時可提昇肌膚保護力,降低外界環境的傷害,他對皮膚有好的滲透性、擴張性、親和性和保濕性。且純淨無色、無異味但是他非常稀有,所以價格極為昂貴,鮫鯊烯廣泛地被使用於皮慮的保濕,以保持肌膚的滋潤和彈性。因為價高,因此只有名貴的產品才加以使用,無論在何時季節均試用。

陳文榮先生與陳大姊,在十於年前即經營鯊魚館,開放給民眾參觀,但於7年前暫時停止開放休息了。2年多前又重新開放參觀,讓成功鎮又多了一個風景景點,讓當地的居民以及國內喜愛旅遊的民眾,多了一個休閒好去處。最近鯊魚館又創了一個品牌叫鯊魚黑幫,專門生產鮫鯊烯相關天然護膚保養品,以及各式風味天然零食。由鯊魚肝臟所萃取的魚油萃鍊出鮫鯊烯,先前已經推出的商品所製成的鮫鯊烯面膜、鮫鯊烯精華液、鮫鯊烯手工皂,已經獲得很多消費者的肯定,因為鮫鯊烯的好處讓這些產品變成很搶手,也讓使用過的消費者讚不絕口。

一位使用一段時間的陳小姐表示:以前皮膚乾燥。又有很多皺紋、暗沈,當他使用鮫鯊烯面膜與精華液一段時間發現,他皮膚變的緊緻又有光澤,而且又亮白很多。所以他一直跟親友推薦鯊魚黑幫的產品,直說太好用了。

現在鯊魚黑幫又準備推出一系列保養與清潔用品,例鮫鯊烯洗碗精、鮫鯊烯沐浴乳、鮫鯊烯洗髮精、鮫鯊烯身體乳、鮫鯊烯面霜。這些已經研發一段時間的產品,也已經讓很多人試用,而且也得到很多試用者的贊同,一直要求產品趕快上市。

鯊魚館目前開放給民眾參觀,甚至是複合式經營,裡面不僅有可以參觀海洋大型生物標本,像各種類鯊魚、超大鯊魚牙齒、鯨鬚、超大魚翅標本,管內收藏非常豐富,而且還有海洋風味套餐,內容有魚翅羹、鬼頭刀魚丸金針湯、生魚片、煙燻芭蕉旗魚、青菜等。每份套餐只有420元,就單魚翅羹就值300元了,真是物超所值,記者有現場品嚐真的非常好吃,生魚片很鮮甜咬勁很好,魚翅羹更是好吃,加在飯裡面,讓飯粒充分吸收羹的鮮味,讓飯變成有海洋的味道,那用雨傘旗魚嘴巴做成的有煙燻味的魚片吃起來更是香醇滿口。現在來參觀的人更是都會每人點一份套餐,吃的津津有味。

因為鯊魚館的獨有特色,讓台東縣政府列為重點推廣景點,上個月在台北所舉辦的休閒旅遊展,鯊魚館就被縣政府邀請參展,向全國推展台東地方特色,陳文先生表示:以往深海魚類使用不是那麼確實,很多人只是取其經濟價值高的部分來利用,其他部分就直接廢棄,其實這是比較不好的現象,因為大家對於其他部位不瞭解,以及怕麻煩,所以會造成這樣的現象,其實只要有專業知識與不怕麻煩,經過繁瑣加工萃取全部都可使用,這樣就不會浪費也會環保許多,所以他會好好的將這樣的理念推廣出去。讓好產品帶給更多人美麗的好處,也讓海洋生態更平衡。

鯊魚館資訊
089-871668
台東縣成功鎮美山路1-3號

Read more...

鯊魨在棲息地也不安全

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擁有家族發源地最終會顯現出一種危險的生存策略。

全球合作的科學家們研究來自美國、澳洲、南美洲、亞洲、紐西蘭和南非水域的兩種鯊魚DNA,結果顯示鯊魨媽媽們世世代代棲息在同一區域內,讓牠們處於過度捕撈的危險之中。

「這項研究顯示,成年的雌鯊一成不變地沿著牠們出生的大陸地區生產。因此,如果過度捕撈,物種就會瓦解,而且,極不可能會有從另一個地區遷徙而來的鯊魚再來填滿這個區域。」研究小組的領導人Demian Chapman在Stony Brook大學的一份新聞稿中表示。

但是,一種遺傳追蹤技術可以幫助科學家和保育人士弄明白,這些遠洋捕食者是在何處面臨來自人類為了魚翅湯的主要成分而捕撈的最大壓力。

Chapman表示:「我們對於鯊魚魚翅的貿易所知甚少,但透過DNA壓縮編碼,我們可以找出供應這項貿易的大多數物種的來源,然後優先考慮牠們的管理作業。」

藉助於鯊魨和銅鯊的腺粒體DNA研究,科學家們研製出鯊魚物種的地圖。

Chapman表示:「經由分析單獨來自母體遺傳部分的染色體,我們能夠檢測出棲息在不同大陸的鯊魚——事實上,就是牠們的DNA壓縮編碼。」

Discovery新聞在2009年首次報導這種DNA追蹤系統,當時Chapman利用這項技術研究路氏雙髻鯊。在這項研究中,他發現香港的鯊魚鰭是從西大西洋遠道而來的。

鯊魨也在相同的西大西洋水域中逐漸消失當中。

鯊魚曾經是很常見的,但是,根據最近的數量研究,已經減少了80%。除了世代棲息在同一地區,鯊魚也是很慢成熟的動物。鯊魚大約需要20年的時間才能達到繁殖的階段。即使擁有生育能力,牠們也只是每三年繁殖一次,而且懷孕期需要兩年。

Chapman表示:「因此,我們真的需要建立魚鰭運往亞洲或市場的抽樣方案,以便更多的美國鯊魨物種在遭受可怕的浩劫之前,得以規範全球的貿易行為。」

海洋保護科學研究所的研究助理以及兩項有關鯊魚瀕危物種研究發表的主要作者Martin Benavides表示:「在美國,只花了數十年的時間就幾乎消滅光了我們的鯊魨,但是,卻可能需要幾百年的時間才能將牠們的數量補足回來。」

鯊魨已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列為西大西洋的“瀕危”物種。

Read more...

礁鯊為帛琉帶來了數百萬美元的觀光收入

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請忘掉吃魚翅湯會帶來好處的錯誤觀念,據說這一道傳統的中國美食,一年就非必要地毀滅掉了大約七千三百萬隻鯊魚。在帛琉這一個世界上率先宣佈鯊魚保育區的國家,那些經常出沒在太平洋島嶼國家的珊瑚礁區的鯊魚,為他們帶來了龐大的經濟效益。

 
根據澳洲海洋科學研究所(AIMS)和西澳大學的一項新的研究顯示,一隻礁鯊終其一生,可以為帛琉增加200萬美元的經濟效益。

 
Pew研究中心在相關研究的一項新聞聲明中表示:「這項分析量化了鯊魚潛水產業對太平洋島國所帶來的經濟效益,並發現它的價值遠遠超過了鯊魚的捕撈作業。」Pew環境集團——總部位於華盛頓的集團,從事於促進有關環境問題的原因和後果的科學理解、設計解決這些問題的創新政策、和動員公眾支持他們的措施 ——委託進行這項研究。

 
這項研究側重於經常出現在帛琉五大潛水地點的100只礁鯊。這項研究並沒有考慮那些在帛琉海域但並不經常出現在這些潛水地點的鯊魚。

 
國家地理研究員海洋生態學家Enric Sala認為,鯊魚是維持生態系統健康的頂端掠食者,而最重要的是,比起捕撈作業,透過旅遊業,牠們所帶來的錢潮更多。

 
來自AIMS的研究結果,觀察的是帛琉主要潛水地點的礁鯊,包括:
  • 估計每一隻經常出現在這些潛水地點的鯊魚,終其一生每年所帶來的旅遊產業價值為17萬9千美元或190萬美元。
  • 鯊魚潛水每年為帛琉經濟帶來大約1800萬美元,大約是全國國內生產總值的8%。
  • 由鯊魚潛水產業支付工資的年收入估計約為120萬美元。
  • 由鯊魚潛水產業所產生的帛琉年度稅收大約是國家營業稅收的14%。

 
「每年全球有高達7千3百萬隻鯊魚被殺害,主要是為了取得牠們的魚鰭,用在亞洲的美味魚翅湯中。」Pew環境集團在聲明中表示:「太平洋島嶼國家最早察覺出這種消耗率無法持續的危險性。2009年,帛琉總統Johnson Toribiong在聯合國大會的演講中,宣佈帛琉海域是鯊魚的保育區。此後,美國的夏威夷州、關島和北馬里安納群島的領地、以及馬紹爾群島共和國都禁止擁有、販賣或分銷鯊魚鰭。」

 
「鯊魚旅遊業可以成為一個可行的經濟動力。」Pew環境集團全球鯊魚保育主任Matt Rand說道:「過度捕撈鯊魚可能會造成海洋生態系統的災難性衝擊,但這項研究提供了一個更令人信服的理由,因為牠們對海洋的益處,和牠們為國家經濟福祉所帶來的價值,因而可以說服更多的國家接受這些動物。」

Read more...

科學家發現一項新的虎鯊狩獵技術

虎鯊是屬於四海為家的捕食者,牠們獵食各式各樣的獵物,並擁有寬廣的活動範圍,只要是為了滿足牠們的資源需求,牠們可以在各個海洋島嶼之間移動數百公里,甚至遠至開放的海域。科學家們在四隻虎鯊身上裝置了高解析度的加速度計(一種可以記錄游泳速度、深度、溫度和加速度的設備),以及數位靜態相機,以便獲取最詳細的即時虎鯊游泳行為的視圖。這些方法讓研究人員可以確定虎鯊在垂直運動期間的作為。

許多開放海域的魚類和鯊魚會顯現出“溜溜球”的游泳模式(在游泳時,反復性地往上和潛入水中),科學家們推測這種行為可能與節能、狩獵或導航有關。之前的研究顯示,虎鯊也涉及溜溜球的潛水行為,但原因仍然不清楚。

這項新的研究將垂直運動期間的游泳活動與捕捉獵物加以連結。加速度計顯示,當虎鯊在水中向上或向下移動時,幾乎會不斷地拍打牠們的尾巴,並且很少往下滑動,表示節能不是這個物種以溜溜球式潛水的主要原因。而照相機的圖像顯示,虎鯊經常碰到各種潛在的獵物,例如珊瑚礁魚類和中上層(深海)魚類,我們只從單一的鯊魚就觀察到超過151個圖像的捕食魚類。一隻受到監測的鯊魚被證實從海床加速往一群魚類遊去,並在這群魚中逗留超過20分鐘。突發性的游泳與其它珊瑚礁魚類的圖像連結,顯示追逐獵物的可能性;從照相機的一張圖片顯示,可能捕捉的是一隻獨角魚。

「這些調查結果令人振奮,因為它們讓我們對於這些龐大又難以研究的海洋捕食者的行為,有了前所未有的新理解。」HIMB 研究員暨主導這項計畫的美國科學家Carl Meyer博士提出說明。Meyer也同時強調這些結果的重要性,「雖然,我們對於溜溜球式的潛水原因有很長時間的爭辯,但是,我們也是最近才開發出工具,才能夠讓我們得以直接充分詳細地評估牠們的行為,瞭解這些動物們的實際作為。」

Read more...

斑竹狗鮫-卵鞘

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出處:http://www.flickr.com/photos/9141036@N02/5726570717/in/photostream/



Read more...

總網頁瀏覽量

About This Blog

Just About Sh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