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生館添嬌客 五隻魟魚寶寶誕生

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2012-04-10 01:06 中國時報 【王志宏/屏東報導】

國立屏東海生館「邁氏條尾魟」媽媽產下五隻魟魚寶寶,小魟魚腹部的鼻孔、嘴巴、鰓裂等器官排列位置,乍看之下好像人類的笑臉,當民眾抬頭仰望展示缸時,就像是看到微笑的臉蛋在水中,非常討人喜愛。

飼養在大洋池邁氏條尾魟產下的五條魟魚寶寶,目前在台灣水域館「保育水的世界」區,這五隻魟魚是大洋池飼育人員進行水下巡視缸體時發現,每隻體長約卅至四十公分。

由於魟魚體表沒有硬骨魚鱗片,只有一層黏膜,很容易被寄生蟲吸咬出血受傷。

海生館表示,邁氏條尾魟繁殖方式為卵胎生,經交配後受精卵在母魟魚體內形成胚胎,由受精卵提供養分,持續在母體內成長,出生時就是完整的魟魚個體,因此這幾隻小魟魚外型,與親代幾乎一模一樣。

0 意見:

總網頁瀏覽量

About This Blog

Just About Sh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