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影片涉嫌造假

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這是一個疑似經過刻意加工的造假影片,台灣的確有很龐大規模的鯊魚漁業,但如果不是遠洋漁船(通常船籍不是掛台灣),割鰭棄身的行為恐怕很少,因為台灣全魚利用還挺徹底的,皮可以做皮包、肝可以煉油、軟骨可以製藥、肉拿來打魚漿或做魚丸,而且每艘船都有足夠空間的冷凍設備。影片中00:30-00:35,根據我的判斷,這不是在台灣拍攝的,而且我合理懷疑是經過設計或導演的,為什麼呢?不管是從漁船被推入海中的鯊魚,或是飄在海水中的雙髻鯊,尾鰭都還在,可是尾鰭因為最大,每尾鯊魚都只有一片,形狀也最好,被稱為勾翅,是所有的魚鰭部位中最貴的。請問,有哪個以販賣魚翅為生的漁民,會把最貴的魚翅丟掉?

影片中割鰭棄身後,丟入海中的鯊魚,卻有一個漁民在海中抓起來,而且抓的部位是尾鰭。

 最貴的尾鰭沒有取走?

0 意見:

總網頁瀏覽量

About This Blog

Just About Sh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