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母親鯊口兩次救女

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2012年03月20日 15:46 來源:羊城晚報

新華社專電 美國媒體18日報道,一對母女在佛羅裏達州附近海岸沖浪時遭遇鯊魚攻擊,母親緊急關頭用力抓住女兒,避免她被鯊魚拖下水溺亡。

瓦萊·利維與15歲的女兒悉妮14日在新士麥那比奇沿海沖浪,一條鯊魚突然對悉妮發動攻擊,把她拖入水下。

“對我來說,這就像是(電影)《大白鯊》的翻版,女兒就要被拖入水中,”利維告訴當地電視臺,“我告訴自己:‘這種東西(鯊魚)決不能殺害我的女兒’,我抓住她肩膀,把她拉上來,放到沖浪板上。”

美國廣播公司(ABC)18日報道,鯊魚兩次將悉妮拖入水下,均被母親拉回來。之後,鯊魚在母女四週遊弋,所幸附近兩名沖浪員聽到呼救聲,將她們營救到岸邊。

不到1小時前,一名17歲沖浪者在淺水域遭到鯊魚攻擊受傷。

美國廣播公司援引專家的話報道,鯊魚近期頻繁出沒沿岸水域並不尋常,或與全球氣候升溫有關。所幸絕大多數情況下,鯊魚攻擊人類只是試探,而非出於捕食目的。 (責任編輯:林秀敏)

0 意見:

總網頁瀏覽量

About This Blog

Just About Sh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