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見潛水客 露齒微笑還擊掌?!

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記者楊晴雯/綜合報導

說到鯊魚幾乎都脫離不了「凶猛」、「危險」等形容詞,不過在國外有隻檸檬鯊卻十分特別,牠在海中看到了一名潛水客,竟然伸出「鯊魚翅」與其玩起「give me five」擊「掌」遊戲,十分有趣。

俗話說「來者是客」!在巴哈馬海岸有隻檸檬鯊,看到有「新朋友」來訪,不但沒有轉身離開,也沒有出現攻擊行為,反而是作出「give me five」的擊掌姿勢,伸出「鯊魚翅」迎接他。

這位名叫Eli Martinez的潛水客,是在一家鯊魚雜誌社工作,他表示,
「能夠在海底與這些鯊魚共處真的是一件相當美好的事。」而Martinez對於自己能夠與這隻友善的檸檬鯊相遇也感到十分開心,「我以前就曾經遇過這隻特別的檸檬鯊。牠非常慵懶且悠閒,我知道如果把手舉起來,牠就會朝我游過來。」

不過,當這隻檸檬鯊靠近他的時候,Martinez其實沒有預期到牠會出現「擊掌」的動作。「剛開始牠只是以直線方向游向我,我沒有想到牠會在最後時刻轉彎,並且伸出鯊魚翅輕拍我的手掌,就好像我們在擊掌一樣。」

能夠有這樣的奇遇體驗,Martinez感到相當幸運,「還好我的朋友有帶水中攝影機把這一幕拍下來,讓我有機會跟孫子分享。」

Martinez說,檸檬鯊靠近他時,並不認為自己楚於危險的情況,因為如果人類沒有去招惹牠們,其實牠們是非常溫和、安全的生物。

0 意見:

總網頁瀏覽量

About This Blog

Just About Sh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