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笑的大鯊魚 攝影師瞬間捕捉

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2011年12月14日17:14 蘋果即時

一位來自夏威夷的59歲攝影師普林,在北極海裡捕捉到格陵蘭大鯊魚微笑的畫面,相當難得。

格陵蘭鯊魚體型相當巨大,有7公尺長,最高壽命可長達200年,生活在北極海平面下600公尺,以吃北極熊維生。如此巨大而兇猛的動物,普林卻鼓起勇氣潛到北極海下與鯊魚近距離拍攝,不過普林對這群大鯊魚有另外一番感受,他說:「這些鯊魚很有好奇心,看到我的時候很平靜地遊過來,而且還做出很搞笑的姿勢。」普林隨著鯊魚邊游邊拍,「我知道他們是肉食動物,但我並不害怕」,最後普林成功完成拍攝。




格陵蘭島附近現巨型深海鯊魚 壽命達200年

據介紹,這種鯊魚會以海豹等為食,壽命或長達200年

中新網12月14日電 據外電13日報道,一名海底攝影師最近在格陵蘭島附近海域發現一種罕見的巨型鯊魚,外形酷似被腐蝕的岩石。該種鯊魚以海豹等為食物,有時還捕殺北極熊。

據報道,來自美國夏威夷的攝影師道格?珀萊茵是在加拿大聖勞倫斯河口的暖水區拍攝到這只鯊魚的。

珀萊茵說:“這只鯊魚雖然表面看起來有點滑稽和愚笨,但靠近一看,卻是十分古怪和沉著,看起來比其他類型的鯊魚更溫和些,我當時一點也沒有感覺到威脅。” 他指出:“面對我時,這只鯊魚似乎略顯害羞,尤其是對呼吸器呼出的水泡既害怕又好奇,甚至還試圖靠近我一探究竟。”

據稱,這是迄今為止所知生活在最靠近北極的鯊魚種類,體型比大白鯊還要龐大,長約23英尺(約4米),壽命長達200歲。這種鯊魚主要生活在1攝氏度左右的北冰洋深海區,生活區域深度可達600米左右,常以大型海豹為食,有時也捕殺北極熊和鹿。

報道介紹稱,冰島和格陵蘭島的居民幾個世紀以來一直在格陵蘭島附近海域捕殺鯊魚,這些鯊魚的皮被用來做靴子,牙齒被做成鋒利的用具,而鯊魚肉卻被端上了冰島居民的餐桌上,稱之為“冰島幹鯊”。



深海巨無霸格陵蘭鯊 溫順好奇外表笨

中評社北京12月16日電/電影《大白鯊》中那個可怕的生物給人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傳聞格陵蘭鯊甚至吞食過體積龐大的北極熊和馴鹿,這些使得人們對鯊魚更加畏懼。近日美國一位勇敢的攝影師為了拍到較好的照片潛入海底與格陵蘭鯊進行了一次“親密接觸”。

據中國日報網報道,這位攝影師名叫道格•珀賴因,現年59歲,來自夏威夷州的凱盧阿瓦科納(Kailua Kona)。他說:“其實格陵蘭鯊並不像傳聞中說的那麼可怕,它們反倒比別的鯊魚性情更為溫順安靜,好奇心較重,外表愚笨可笑,像是由石頭雕刻而成。”

這些格陵蘭鯊生活在北極冰層下600米深的水中,那裡比一般鯊魚所處的地理位置還要偏北,水溫最低會降至1攝氏度。它的壽命可超過200歲,體積比影片中臭名昭著的大白鯊更大,可以長到23英尺(約為7米)長,主要靠捕食大海豹為生。部分鯊魚有時會游到北美水溫較高的聖勞倫斯河尋覓食物,珀賴因正是抓住了這個機會對其進行近距離拍攝。

珀賴因說:“大多數鯊魚都對潛水員存在顧慮,在聽到潛水呼吸器的水泡聲時盡量避開,而讓我驚奇的是,當我靠近格陵蘭鯊的時候,它們卻被這種聲音吸引,並游過來一探究竟,以滿足它們的好奇心。”

“為了拍到更佳畫面,我游到離它們1米遠的地方,它們也沒有逃走,而是繼續平穩地、懶懶地向前游動著,儘管如此,為了保持很近的距離,我必須很努力地游,”珀賴因說。

格陵蘭鯊為體形最大的鯊魚之一。幾個世紀以來,居住在冰島和格陵蘭島的居民一直在捕殺這種鯊魚,用鯊魚皮做靴子,將其牙齒做成切割工具,而鯊魚肉則做成該國最受歡迎的菜肴“冰島幹鯊”




格陵蘭 食熊鯊 超200歲 能潛至水下600米

超200歲能潛至水下600米

“食熊鯊”

據美國媒體今晨報導,59歲的美國攝影師道格·普利納拍攝了一組水下照片,展現一種罕見的格陵蘭鯊魚,這種鯊魚皮膚好似遭到侵蝕的石頭。它的壽命超過200歲,最深可潛到北極海冰下方600米。它們的身長超過大白鯊,可達到23英尺(約合7米),生性兇猛,會捕食北極熊。

據報導,格陵蘭鯊魚棲息的水域溫度只有1攝氏度,這種鯊魚冒險來到北美洲更溫暖的聖羅倫斯河覓食。格陵蘭鯊魚主要以海豹為食,有時也會捕食北極熊和馴鹿。

拍攝時距離這種龐然大物只有1米,驚險程度可見一斑。普利納說:“這種鯊魚非常安靜,也非常好奇。它們要比其他鯊魚更鎮定,長得也非常滑稽可笑。絕大多數鯊魚都不喜歡潛水員攜帶的呼吸器發出的聲音,通常選擇避開,這種鯊魚卻被這種聲音吸引,這讓我感到非常吃驚。”“它們的游動看似慢吞吞的,實際上要比我敏捷得多。我不得不拼命游動,才能追趕上它們的腳步。”普利納說,幾百年來,冰島和格陵蘭居民一直捕殺這種鯊魚。它們的皮被制成靴子,牙齒則被制成切割用的工具。編譯/記者郭悅

(責任編輯:王慧綿)

0 意見:

總網頁瀏覽量

About This Blog

Just About Sh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