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鯊計畫立即啟動!」守護海洋的明天

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http://vip.eslite.com/LifeStyle/LifeStyle_D7.aspx?type=7&no=2011111514

「愛鯊計畫立即啟動!」守護海洋的明天
誠品公益捐點平台上線-10點起就能隨手捐點數,邀請您輕鬆分享好生活!

為什麼鯊魚不見了?
在台灣近海原本棲息著將近一百種的鯊魚,大部分的鯊魚都是溫和的,牠們大多不但溫和,更在生態鏈上有很高的保育價值,也是保存台灣生物多樣性的珍貴寶藏。但目前台灣的近海已經很難看到鯊魚了,究竟,牠們到哪去了?

每年有4~7千萬隻鯊魚,因魚翅需求而遭殺害,被切去身上的魚鰭和魚尾,再被血淋淋地拋回海中慢慢等死。鯊魚位居海洋生態鏈中的頂端位置,當鯊魚族群減少,我們珍貴的海洋生態必然迅速消失,帶來難以估計與收拾的代價。

愛鯊計畫,守護海洋的明天
由英國保育團體 TRAFFIC及美國皮尤環境組織(US Pew Environment Group)共同執行的調查,印尼、印度、西班牙、台灣被點名為「前四大」鯊魚獵捕國。因此,今年荒野發起「愛鯊行動」,走訪全台灣各地採樣販售的鯊魚肉,與中研院合作的鯊魚DNA追尋檢測計畫,調查全台灣市面上食用鯊魚的情況,全面搶救瀕危鯊魚,還給海洋生存的機會!。

愛鯊行動:
捐款支持愛鯊計畫! 我們需要募集1,000份鯊魚樣本DNA檢驗與調查的經費,請您捐款贊助荒野保護協會,完成全台首次的「愛鯊DNA行動」。
●點數捐贈9990點以上,荒野保護協會將贈送「Shark Shock環保袋」一只(數量有限,贈完為止)。本計畫所募得的款項,將作為1,000份鯊魚樣本的檢驗經費,邀請您加入,支持全台首次的「愛鯊行動」!

0 意見:

總網頁瀏覽量

About This Blog

Just About Sh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