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鯊女「踩場」舌戰群商

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2011-11-11]  星島日報

  聯邦政府多元文化國會秘書梁中心周四在華埠商會討論禁售魚翅議題,遭到溫哥華護鯊團體「鯊魚真相」(Shark Truth)創辦人李妍蕙「踩場」,向梁中心表達支持禁售魚翅的意見,又舌戰華埠商人,但事件和平收場。

梁中心與華埠商人在結束圓桌會議後準備離開時,李妍蕙聞訊剛好踏著單車趕抵華埠商會,她單人匹馬衝入商會內,向梁中心表達意見,梁中心很有禮貌聽取她的意見,但因為趕著離開,只短暫聽取意見後,就請李妍蕙以電郵向他提供數據及反對意見,隨即離去。

李妍蕙在梁中心離去後,與在場的華埠商會主席林華澤、副主席曾超名及數個華埠商人展開舌劍唇槍討論,雖然討論氣氛激烈,但大家都很理性。林華澤表示,現時只有不足1%的漁民捕鯊魚時,才會只取魚鰭,而且他們所獲得的魚翅,很多國家都不會入口。另有商人表示,目前加國已有4種鯊魚的魚翅不許入口,加國入口的魚翅都是合法。

李妍蕙則出,現時人類為了鯊魚的魚鰭,每年有大批條鯊魚被濫殺,不少品種已絕種,很多存活的品種正瀕臨絕種,令海洋生態陷入危機,她有大量數據支持她說的說法,她會全力推動在全加拿大禁售魚翅。

    李妍蕙與林華澤等討論約20分鐘,因華埠商會要繼續開會,就很禮貌請她離去,她他很很合作,雙方以激烈討論,和平落幕而結束。

0 意見:

總網頁瀏覽量

About This Blog

Just About Sh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