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鯊魚面對面 人類活體實驗首例

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本報訊〕野生鯊魚是否會主動攻擊人類長久以來專家說法不一,國家地理野生頻道為了探究事情真相,特別集合了最強的專業潛水員、海底攝影師與科學專家們進行3個月的訓練,並將潛入南非海域的深海與鯊魚共游,而此舉也創下真人活鯊同游實驗的紀錄,國家地理頻道預計將於明天上午10時至12時現場直播。

鯊魚向來是好萊塢電影裡的夢魘,而國家地理野生頻道此次企圖挑戰人類對於鯊魚的恐懼以及破解好萊塢對鯊魚行為指控,一探鯊魚攻擊的真實原因,顛覆社會對鯊魚行為的認知,還特別集合了最強的專業潛水員、海底攝影師與科學專家們並透過3個月的不斷演練,將於明天上午直播。

而在鯊魚攻擊實驗現場2小時的直播特別節目中,國家地理野生頻道特別邀請到海洋生態專家權威親自游在野生鯊魚群中,透過實驗的步驟,破除人類對鯊魚危險攻擊的迷思,而此次節目特別選在位於南非眾所皆知的鯊魚海域洛磯灣所轉播,而當地紀錄數量驚人且豐富多樣的鯊魚種類,其中包括大白鯊、公牛鯊、虎鯊、黑鰭礁鯊、錐齒鯊與灰色真鯊等,而層出不窮的鯊魚攻擊事件使得當地頗負盛名。

而此次實驗團隊由國際科學家、專業潛水員與海底攝影師組成,包括了國際鯊魚行為研究權威博士,以及資深鯊魚研究人員和一生中超過了8萬個小時以上在鯊魚棲息地與野生鯊魚共處的野生動物攝影師,而現場將由前金氏世界紀錄節目與擔當艾美獎星光大道主持與福斯新聞記者連袂主持。

真人活鯊攻擊實驗即將在本週六掀起最高潮,當日上午10時起,國家地理野生頻道及國家地理野生高畫質頻道也將現場直播,台灣觀眾可以透過MOD、DISH HD、Kbro凱擘數位有線電視系統、TFN台固媒體及TBC台灣寬頻數位電視收看。

鯊魚向來是好萊塢電影裡的夢魘,而國家地理野生頻道此次企圖挑戰人類對於鯊魚的恐懼以及破解好萊塢對鯊魚行為指控,一探鯊魚攻擊的真實原因。(圖由福斯提供)

專業潛水員、海底攝影師與科學專家們進行3個月的訓練,並將潛入南非海域的深海與鯊魚共游。(圖由福斯提供)

0 意見:

總網頁瀏覽量

About This Blog

Just About Sh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