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拍下大白鯊咧嘴微笑罕見畫面

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從照片中看,大白鯊十分樂意在鏡頭前擺酷。

大白鯊的微笑。

據《每日郵報》報道,野生動物攝影師日前捕捉到大白鯊衝鏡頭咧嘴笑的罕見畫面。從照片中看,大白鯊十分樂意在鏡頭前擺酷,這令我們更多想起經典卡通片《海底總動員》(Finding Nemo)中微笑大鯊魚“布魯斯”,而不再是史蒂文·斯皮爾伯格執導的驚悚大片《大白鯊》(Jaws)中的嗜血猛獸。


這條大白鯊體長達14英尺(約合4.3米),是潛水愛好者、野生動物攝像師阿莫斯·納楚姆(Amos Nachoum)今年8月在墨西哥瓜達盧佩島附近海岸拍攝到的。今年59歲的阿莫斯頗富冒險精神,經常在水中與鯊魚一起遊泳,有時為了會一會野生鯊魚,甚至潛入深水中。


他說:“我擁有100%的安全記錄。這些鯊魚並不是我們在電影《大白鯊》中看到的兇殘的動物。”盡管如此,在這張照片中,阿莫斯距離死亡太近了,對于大多數人來說都是十分危險的。幸運的是,鯊魚是“近視眼”。據科學家介紹,通常只有在將目標身份搞錯的情況下,鯊魚才會對人展開攻擊。

※Amos Nachoum的Big Animals網站

0 意見:

總網頁瀏覽量

About This Blog

Just About Sh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