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魚大作戰 魟魚拔毒刺鯊魚麻醉

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2009-11-24 00:18:54 TVBS 謝古菁

苗栗今天有一場搬魚大作戰,理由是西濱海洋生態園區,不敵不景氣,要暫時關門歇業,園區裡的大型魚類,包括魟魚、鯊魚和石斑,全部移往屏東海生館,尤其在魟魚尾巴毒刺,曾發生致人於死的狀況,工作人員搬動前,先行剪掉尾刺。
超大魟魚要從水族箱搬上來,工作人員分兩批,合力往上拉。

魟魚完全不配合,露出帆布外的尾巴,用力甩,還打到了工作人員,毒刺早在搬動之前拔除,日後還會長出來,但現場魟魚甩尾力量,還是讓工作人員招架不住。工作人員:「尾巴先包起來,尾巴先包起來。」

工作人員花了好幾個小時,終於把魟魚搞定,放進海生館準備的魚箱中,接下來要搬的是身長170公分的鯊魚。工作人員:「小心給我…魚網先給我。」

工作人員同樣遇到強大反抗力,一不小心跌進水裡,就在鯊魚拉上水族箱同時,電燈也被打落。工作人員:「快點起來,起來,有電喔!」

鯊魚、石斑和魟魚,同一天大搬家,這是因為西濱海洋生態園區,遇上景氣寒冬,宣布內部整修、暫停歇業,館內所有魚類,要全部搬到屏東海生館繼續飼養,也由於都是大型魚類,工作人員事先已經在水族箱放了麻醉藥水,方便搬運,甚至把魟魚毒刺剪掉,但整個搬動過程,工作人員還是小心謹慎。

0 意見:

總網頁瀏覽量

About This Blog

Just About Shark